QAQ是团子鸭.

炒鸡拖文,xxj文笔

【忘羡】小甜饼

◎闲鱼写文,不喜勿喷


◎人设墨香铜臭,ooc我滴


正文开始,走你~


       “日日采莲去,洲长多暮归。弄篙莫溅水,畏湿红莲衣。”莲花池旁,只见一个少女坐在岸旁低吟着诗词。


       “师姐!师姐!快看!好大的一个莲蓬。”水里一名红色发带的少年探出身子来,惊的水面泛起了一层又一层水花。


      又一个紫衣少年探出头来一对杏眼中满满的气愤:“好你个魏无羡!不是说好比谁憋气时间长的吗?你居然耍我!”只见魏婴对着紫衣少年嘿嘿一笑,说道:“我是说比了,可是我也没说不能中途休息啊!”


       “你!”紫衣少年憋的半天说不出话来,只能冷哼一声:“堂堂江家大弟子竟然耍赖,我看说出去你脸往哪里搁!”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耸耸肩说到:“无所谓啊,江澄,你在乎颜面,我可无所谓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你!”


        江厌离看这里两个人贫嘴,笑着说:“好啦,别吵了,快上来吧,等会要着凉了,你们两个,就别互相嫌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阿姐,是他的错!”江澄难免有些委屈。自己说不过魏无羡的那些歪理,可是又不甘心。


      “霍,江澄,斗不过就直说嘛,你这是什么意思?居然找师姐帮忙?”魏无羡也很不服气的说。


       江厌离知道要是放任他们俩这样斗下去,可能永远都不会结束,于是拿出杀手锏:“你们两个快上来,我去给你们熬汤,就拿阿羡今天找到的那个莲蓬做莲藕排骨汤,今天要多放一点排骨。”


       两人一听便立马停住了,魏无羡反应最快:“师姐,给我多放点!”江澄也不甘示弱:“我也要多的那一碗!”


     “你们两个都多放一些,快去吧阿爹阿娘叫过来,我去熬汤。”


       于是两个少年一边笑闹一边去找虞夫人和江宗主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不远处,魏无羡看着少年时的这一切,不由得胸口有些闷,为什么他会看到这些?是做梦么?可是这梦有些太真实了吧?


       突然,魏无羡感觉眼前一道白光闪过,此时的他看见少年时的自己处在一个场景里,一个自己一辈子也不愿意想起的场景。


       这个地方,可是让他失去最亲的师姐的地方啊,他又怎能忘记?


       就在此时,只见江厌离向魏无羡冲过去,魏无羡又一次看见了从江厌离身后冒出的凶尸正举起手。


        早已知道结局的魏无羡想要扑过去护住江厌离,可是脚下却像黏住了一样,一步也挪不开。


        任凭魏无羡挣扎,还是挪不动,魏无羡再一次体会到了无能为力的感觉,自己有这么一身本事,结果最终连自己最亲的人都护不了,一个都不。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大喊着:“师姐,快躲开,师姐!躲开!”尽管喊的撕心裂肺,可是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都听不到。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不甘心,凭什么,凭什么那个人就是江厌离?凭什么一切都不能阻止?不甘心,真的一点也不,只要能阻止,他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,哪怕他自己去代替,都无所谓。


      就在凶尸离江厌离还有一毫米的距离时,魏无羡终于挣开了隐形的束缚,几乎是一步扑到江厌离身后,替江厌离挡住了凶尸。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以为自己成功了,欣喜还没蔓延开的时候,魏无羡看见凶尸的手穿过了自己的身体,依然将自己最爱的师姐杀死。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现在才明白,原来自己还是什么都不能做,当年的他,因为没有控制好凶尸,间接的杀死了自己师姐,如今,却要他再一次经历这些痛苦。


       而师姐,到死,都从来没有恨过自己,就算天下人都唾弃自己,师姐却依然最疼他,尽管他犯下了本不可饶恕的罪过。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楞楞的站在原地,看着自己的师姐倒下,却扶不到她,只觉得耳鸣不止,什么都听不到了。


       木楞的看着江澄和少年时的自己扑过来,许是当年自己的粗心,又或许是自己当时已经木楞,没有仔细看当时的江澄。


       他之前就一直在想,之前那个跟他一起玩的江澄去哪里了呢?为什么如今这样一个没有任何少年之心的人替代了呢?


       如今仔细观察才发现,原来少年的眼睛,从那一刻开始就黯淡无光了啊!自己又何尝不是杀死了一个充满朝气的江澄呢?


       他什么也阻止不了,甚至自己也不知道则么去弥补,只能逃避这些过往,逃避自己的过错,可是,自己的内心又怎能不愧疚呢?


      魏无羡感觉有奇怪的东西从他眼眶里滑落,伸手一抹,发现是眼泪。


      上次流泪都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,只记得江厌离曾经对自己说过:“羡羡是男子汉,男子汉是不可以轻易流眼泪的知道吗?”


      此时江厌离那温柔的脸又出现在魏无羡的面前,魏无羡轻声说了一句:“阿羡明白了。”


      既然无法弥补,那么自己就不能再让师姐失望,况且,现在的他也有许多责任要担负。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睁开眼,发现自己躺在静室里,香炉里还散发着檀香,自己身子底下还压着蓝忘机。


       原来一切都是梦啊,正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时,蓝忘机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传入耳朵:“做噩梦了?”


     “蓝湛。”


     “我在。”


     “我想再睡会儿。”


      “嗯,我陪你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知道多少人是被标题骗进来的,感觉会被暴打(●´৺`●),写这个小刀子我已经用尽全力让它不难么难受了,但是还是把自己写的心里有些难受/手动滑稽)


       写这篇文拖了好久,因为周三就要期末考试辽。写着写着好心疼舅舅,于是打算在暑假的时候开舅舅和蓝大的坑,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鸭!(我好啰嗦ヽ(*^^*)ノ)


       暑假见鸭 (*^▽^*)


评论(1)

热度(16)